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税务服务送上门 企业发展添信心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蓝宥鳞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江南区税务局联合南宁市兴业银行、泉港·江南企业总部聚焦小微企业,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精准服务助‘双创’”专项活动,通过精准服务助推初创期企业创新驱动,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

泉港·江南企业总部是自治区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也是南宁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内入驻企业310家,泉港·江南企业总部负责人洪晓志说:“疫情发生后,园区企业受到影响,税务部门联合金融部门主动上门开展精准辅导,一方面让企业及时了解最新税收政策,让企业能够腾出资金去搞研发建设;另一方面银税互动帮助有困难的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盘活了资金,可谓是雪中送炭。”

江南区税务局用心精准服务,向园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及服务业介绍和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及其他个性化税收政策,还深入园区企业开展调研活动,深挖企业堵点痛点,用心用情为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通过送政策、优服务,为企业创业创新注入强劲动力。

广西科毅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企业成立不久,税务部门就主动提供帮助,让我们享受到了优惠政策,节省了34万元税费。如今又主动上门服务,专员详细介绍了各种便利措施,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