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加强学习汲取精神动力 不断充电推动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6-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吴丹香 |责任编辑: 李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山县志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方式,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加强党史学习提高业务能力

马山县志办把组织开展并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加油”“充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印发实施工作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布置、提出明确要求。县志办党支部立足部门职责和党员队伍实际,制定了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具体方案。

讲好党史故事,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紧扣主题主线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县志办党支部为党员干部配发党史学习书籍,还编印相关资料发给党员干部学习。每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领学,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按计划分阶段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志书修编工作。

发挥资源优势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按照县委工作部署,马山县志办派出宣讲团成员深入乡镇、机关、企业和学校进行宣讲。

讲课围绕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通俗易懂、走深走实。选派党员志愿者与关工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

据统计,截至6月10日,宣讲团应邀到全县各部门开展宣讲8场、听众4000多人次。

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实事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县志办党支部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县志办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党员骨干赴永州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专题辅导,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大家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新时代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