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持续整治流动摊点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6-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责任编辑: 李鑫

“天热了,一些年轻人晚上喜欢出来喝啤酒,喝过量就不记得收拾了,弄得地上一片狼藉,这是我们以前夏天工作量增加的主要原因。经过综合整治,不仅路面干净了,我们的工作也轻松了许多。”6月15日,当创城创卫督导人员问及流动摊点整治成效时,正在江南区西园转盘一带工作的环卫工人黄大姐深有感触地说。 

江南区坚持把早市、夜市摊点作为城市乱象的重要源头进行整治,结合创城创卫工作,从3月初开始,重点针对西园转盘一带、平西路、体育路、富德市场、保利城、翠湖新城等地的早市、夜市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综合治理,收到了明显效果,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了解,江南区成立早市、夜市摊点整治专班,从城区各相关部门和街道抽调30至50人,根据不同时段的整治重点,以经营规范有序、卫生干净整洁,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不污染环境为目标,通过建章立制、统一标准,宣传发动、文明劝导,限定时段、限定区域管理,拓展延时、错时执法,依法取缔有烟烧烤摊点、依法打击违规经营等举措,对流动摊点集中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大力整治,依法取缔各类违规经营的早市、夜市摊点,深入推进精细化、网格化管理机制,逐步实现规范化、长效化管理。 

此外,江南区还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管严控、背街小巷规范有序”的标准,对流动摊点进行规范管理,在福建园街道平西路,按照统一划定区域、统一卫生标准、统一隔油材料、统一设置标牌、统一入市时间的要求,打造便民夜市一条街,严格落实店前摊前“三包”制度,疏堵结合,规范管理,实现便民和环境卫生共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