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食品安全放首位

发布时间: 2021-06-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李鑫

超市代表进行食品安全承诺签名。(何正君摄)


为倡导诚信经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6月16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进一步推动超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行业提升食品安全诚信水平和食品安全管理能力。 

“为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本超市自觉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食品安全自查,严控食品采购来源,严控食品销售过程……”当天,来自我市5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代表在活动现场郑重承诺,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全力保障食品安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南宁市共有大中型超市80多家。自2020年南宁市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以来,已有40多家超市在网站、APP、超市显著位置公示承诺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共同营造诚信、守法、放心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依法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查处拒不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行为,并通过创建示范点,以点带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严格落实供货商进货查验制度,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