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用好红色资源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6-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蓝洲 |责任编辑: 李鑫


日前,上林县塘红乡石门村30多名党员来到村里的“会师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环境卫生整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风貌提升行动。

石门成为上林县下北区革命的发源地。1949年11月11日,时任下北区委书记的蓝庆义率武工队配合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独立第五团第三营夺下三里乡,将上林南北革命根据地连成一片。11月14日,独五团第一、第二营与第三营在石门胜利会师,史称“第一次石门会师”;11月30日,为配合解放大军追歼南逃之敌,解放军粤桂边纵队第八支队第二十二团(原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独立第五团)与四野三十九军一一六师在石门胜利会师,史称“第二次石门会师”。随后,二十二团配合四野三十九军六师继续南征,于12月1日解放上林县城,12月2日解放宾阳县城,12月4日解放南宁市。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员群众学习热情高涨,石门村“两委”结合本地宝贵的红色历史文化,在“七一”前后举办“石门会师”板报展、“石门会师”专题文艺演出等,用红色文化教育广大群众,推动石门乡村振兴,打造新时代“文化石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