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童声颂祖国 童心永向党

发布时间: 2021-06-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覃兆源 |责任编辑: 李鑫

童声颂祖国童心永向党

江南区教育系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6月16日,江南区教育系统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举行“感党恩跟党走童心永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三十四届中小学生文艺汇演活动,城区各中小学校的学生以歌抒怀、以舞传情,感党恩,颂党情,表达了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理想信念。

文艺汇演在朗诵《争做新时代红孩子》中拉开帷幕,节目共分为课本剧(朗诵)、器乐、舞蹈、合唱四大类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舞台剧《红星闪闪童心筑梦》表现了一代代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贡献智慧和力量;课本剧《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展现了共产党人在湘江战役中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诗朗诵《祖国的明天更美好》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器乐演奏《芦笙吹起幸福歌》表现了广西苗族人民脱贫后感党恩、憧憬幸福新生活的喜悦心情;舞蹈《红色记忆》《永恒的歌》《红》充分展现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合唱《我爱你中国》《童心唱给党来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颂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党的美好祝愿。汇演在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装扮蓝色的地球》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文艺汇演,不仅全面展示了江南区中小学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也展现了全城区师生对党的崇高敬意和衷心祝福。江南区教育局局长梁正贵表示,江南区教育系统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江南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