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电网负荷再创新高,目前能够满足全市用电需求

发布时间: 2021-06-2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17日,南宁电网最高负荷488.6万千瓦,同比增长1.8*,年内第二次创历史新高。目前南宁电网运行平稳,能够满足全市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南宁供电局检修人员顶着烈日开展带电作业。通讯员马华斌摄

据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南宁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各产业加速恢复生产,用电需求持续旺盛,负荷增长迅猛,1-5月,南宁工业用电同比增长29.1%,商业用电同比增长28.0%。同时,随着气温的升高和高温时间的持续增长,今夏南宁电网负荷可能持续突破新高。

为了确保“首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该局已提前做好部署,编制了《南宁电网2021年迎峰度夏工作方案》,优化了45项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重载、满载的输、变、配电设备的运行维护,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的隐患,确保设备可靠运行。同时进一步加强政企联动,防范电网输变电设备外破事件发生,全力确保主网安全稳定,保障重要用户和民生用电。

(作者/刘丽红、汤钰、唐超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