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掠影

发布时间: 2021-06-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莫俊 |责任编辑: 李鑫

深情礼赞昂首启航

——“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掠影

这是一场高品质的艺术盛宴,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艺术家和首府文艺工作者为观众带来顶级视听享受;这是一场红色经典歌曲的集中展示,用澎湃激昂的红色经典曲目和颂歌记录百年党史,追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百年,引起观众强烈共鸣;这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风雨历程用耳熟能详的旋律进行串连,表达首府各族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心声……

观众自觉扫码有序进入音乐会会场。记者黄维业摄

6月18日晚,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管弦齐鸣、歌声嘹亮,“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在这里举行,深沉浓烈的爱党、爱国情怀将现场观众紧紧“拥抱”,由艺术家们倾情演绎的21首歌曲,把观众带回那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重温那一段段气吞山河的伟大历史。

6月18日晚,“永远跟党走”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记者潘浩摄

这一夜,观众乘着旋律的小船,在波澜壮阔的岁月中穿梭。音乐会指挥张国勇说:“我们选取了一首首红色经典旋律,或铿锵有力,或轻快昂扬,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不屈不挠、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峥嵘岁月激情呈现,用音乐的形式为观众带来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记者黄红锦摄

100年前,古老的中国大地上擎起了一面铸着铁锤和镰刀的大旗,像一团燃烧着崇高理想的火,在漫漫长夜里点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叩开了观众的心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词就是中华儿女对党最真挚的告白,伴着旋律化作千言万语,向着红旗倾诉,全场观众沉浸在激情涌动的氛围中共同高歌。

有一首歌,伴随我们经历了风雨,走过了岁月,至今依然留于人们心间,再次相遇,仍让人激情澎湃。《保卫黄河》是《黄河大合唱》的第七乐章,创写于中国抗日战争时期。当晚,艺术家们用最真挚的情感,唱出了中华儿女最炽热的心,传递了令人震撼和感动的力量。

南宁本土青年歌唱家陈春燕献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记者潘浩摄

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独唱《江山》。记者潘浩摄

致敬党的百年华诞,壮乡首府儿女要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深情献唱。一曲动人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是首府各族群众最深沉、最浓烈的表达。演唱者、青年歌手陈春燕说:“我要用最美的歌声唱出对党最真挚的祝福,让观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由南宁市文艺工作者陆坚、钟玉海作词的《幸福在祖国大地上》将观众的激情点燃。

歌曲《幸福在祖国大地上》唱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赞颂。记者潘浩摄

男高音歌唱家刘航独唱《把一切献给党》。记者潘浩摄

领唱之一、仫佬族青年歌手银悦西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要演唱更多的红色经典作品,唱出少数民族感党恩、跟党走的心声。”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少儿合唱团演唱《在灿烂阳光下》。记者潘浩摄

交响合唱音韵飞扬。记者黄维业摄

这一夜的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在礼赞与歌唱中,在弦乐的厚重和管乐的辉煌中,在浩大的声势和富有节奏变化的旋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不畏艰险、励精图治,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如同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音乐会中,《突破封锁线》《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东方红》《走进新时代》《不忘初心》《壮丽航程》《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等广为传唱的经典旋律响起,深情表达壮乡首府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最深情的祝福,充分展现了南宁市各族干部群众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的壮志豪情。

男声四重唱《航标灯》。记者黄维业摄

这一夜,来自首府各条战线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五星志愿者、优秀大学生代表等以及各界群众代表在红色旋律中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汲取力量、奋进前行。广西特级教师代表李若梅说:“音乐会让人激情澎湃,心中自豪感油然而生。特别是少儿合唱团用童真的声音表达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的孺慕之情,坚定了少年儿童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决心,让我这个已经工作了30年的教育工作者深感欣慰。”

现场观众高声合唱,向党和祖国献赞歌。记者黄红锦摄

当《国际歌》响起,全场观众起立高歌。奔放激越、催人奋进的旋律再次点燃了音乐会现场的气氛,激励着壮乡首府儿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奋勇向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