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坐车还能学知识!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交专线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6-2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交专线启动

座椅背后扫扫码乘客车内学知识

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交专线亮相记者彭媛媛摄

坐上公交车,扫一扫车座椅背后的二维码,乘客们就可以进入生活垃圾分类小课堂学知识。昨日,主题为“垃圾分类全民行文明之风满南宁”的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此次公交主题专线选用16路、36路、95路等24条公交线路共41辆公交车进行打造,主要途经市政府、民族大道、会展中心、南宁东站、体育中心、青秀山等重点区域。活动主要是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强、辐射面广、贴近群众的特点,以车体、车厢等为载体,融入垃圾分类卡通形象、LOGO和南宁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二维码,打造流动的学习课堂,使乘客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感受生活垃圾相关知识的浓厚氛围。

据悉,今年住建部通报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46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南宁市连续三个季度稳居全国46城第一档,成绩亮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