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开展“清源行动”十一号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6-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开展“清源行动”十一号行动

重拳出击严打传销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6月20日,南宁市开展2021年打击传销“清源行动”十一号行动,重拳出击传销活动,进一步深化巩固严打传销成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当天凌晨,南宁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南宁市公安局邕宁分局联合邕宁区打传办、市场监管、街道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出动180名人员组成29支队伍,对“6·20”专案抓捕点和部分重点小区出租屋开展收网抓捕和清查整治。

今年4月底,邕宁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根据线索,民警锁定以金某、陈某等人为首的,以“商务商会”“东北商会”为名的传销组织,组织成员以辽宁、内蒙古籍人员为主,涉案人员超过300人,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元。办案民警通过大数据分析侦察、实地摸排等,逐步掌握该传销组织骨干人员的身份信息、落脚点等情况,还原出该传销组织的人员金字塔结构。眼见收网时机成熟,办案民警雷霆出击,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打掉该传销组织。

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持“以打开路、以防为主”,强化刑事打击和行政处罚手段查办大要案,开展常态化打击清理,全力震慑传销活动。持续开展打击传销“链式治理”,强化“一封三停”、出租屋租赁登记备案措施,全力挤压传销生存空间。强化阵地管控,保持重点场所的驻点执勤,加大对“游走式”传销活动的打击和处罚力度,全力遏制传销组织回流反弹。强化对传销人员的“反洗脑”,进一步充实反传销宣传队伍,研究创新“反洗脑”措施,全力防止传销人员遣返后再次潜回传销窝点。强化舆论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持续通过新型主流网络媒体开展反传销宣传,全力抓好宣传防范。

(记者/韦峭、熊伟、甘泉、劳运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