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

发布时间: 2021-06-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我市开展“绿城反诈·断卡2号”专项行动

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


6月20日,南宁市组织开展“绿城反诈·断卡2号”专项行动,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坚决斩断犯罪链条。

南宁市公安局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采取强力措施,持续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猛烈攻势。当天,全市公安机关1700余名警力分头赶赴抓捕点开展抓捕行动。同时,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市场监管、金融监管、通讯管理等部门400多人联动出击,开展联合整治。

行动中,公安机关全力斩断“两卡”开、卖、收各环节。锁定涉诈“两卡”开户人和在幕后组织收购、集中倒卖的“卡头卡贩”等嫌疑人,摸清犯罪网络,快速收网,断其“人脉”,彻底切断上下家联系,使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人员不敢开、不敢收、不敢卖。重点端掉三类窝点,集中铲除我市涉诈GOIP设备、洗钱跑分、前端引流等窝点,斩断犯罪链条;对藏匿的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逃人员进行集中抓捕;清查整治一大批开办问题“两卡”数量排名靠前的金融、通讯行业网点,对“断卡”行动、违规开办“两卡”后果等进行警示宣教;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开展“大水漫灌”式的常态宣传,在电诈警情高发的小区等地做细“精准滴灌”式的精准宣传,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不参骗意识,增强法治思维和守法观念,助力法治南宁、平安南宁建设,最大限度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生存空间。

据统计,截至6月20日11时,行动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83人,捣毁犯罪窝点2处,查缴涉案电脑5台、手机70部、手机卡32张、银行卡126张、U盾13个、GOIP设备4套、POS机1部等一大批涉案物品。

(记者/韦峭、王丹、劳运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