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警方打造反诈宣传新阵地

发布时间: 2021-06-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警方打造反诈宣传新阵地

“光影”反诈增强群众防骗意识


游客在南宁园博园观赏幻光潮园会光影盛景。记者赖有光摄

日前,广西首届幻光潮园会在南宁园博园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8月28日。在这场流光溢彩的光影秀中,反诈宣传无处不在,游客一边畅游魔幻光影世界,一边学习反诈知识。

为全力推进“绿城反诈联盟”建设,加快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在自治区公安厅领导下,南宁市公安局6月18日晚在南宁园博园举行“绿城反诈,你我同行”——南宁园博园幻光潮园会亮灯仪式,通过在光影盛宴中推出反诈内容,现场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宣传礼品等,增强广大群众防骗意识。

本届幻光潮园会依托南宁园博园园景、山水等景观资源,以夜幕做背景,设置40余组灯,结合目前先进的3D全息投影、激光仪、智能终端、体感装备等技术设计网红光影,打造流光溢彩的夜间景观,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

结合光影氛围,主办方还在星空下打造了一片露营、观影休闲区域;在园博大道沿线的非遗长廊设置非遗文化展示、美食坊等,游客既能品尝广西少数民族美食,又能了解广西非遗技艺、学习防诈知识。

南宁市委政法委牵头创建“绿城反诈联盟”,通过推动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遏制我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目前,“绿城反诈联盟”全市31家成员单位认领了39项任务清单,各部门职责清晰、科学规范、运行有效,聚焦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摧窝点、打灰产、控源头、堵漏洞,对推动我市反诈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