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访军营强党性 树信仰铸忠诚

发布时间: 2021-06-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邓芳 |责任编辑: 李鑫

为实现党史教育载体“新”起来,学习形式“活”起来,践行效果“实”起来,近日南宁市西乡塘区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军营,与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铸忠诚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共学党史、共话初心、共强担当。 

在该机动支队队史馆,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通过一张张图片、一篇篇史料、一个个鲜活故事了解该机动支队建设发展历程和安保维稳、反恐处突、抢险救援的辉煌战绩,感受武警官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风貌。  “这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党史军史学习实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像武警官兵那样,始终做到信仰不移、宗旨不变、纪律不忘、本色不改。”纪检监察干部林芊君说。

武警官兵还为纪检监察干部演示了攀登、战术基础动作等军事科目,高昂的军心士气、整齐的军事动作、勇猛的战斗作风,赢得连连喝彩。全体党员参观了武警官兵的寝室和生活区,感受秩序井然的军营生活。西乡塘区纪委监委还与机动支队就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并邀请武警官兵分享强军故事。 

“用部队辉煌历史、卓著战绩、优良作风教育激励引导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让大家亲身感受部队官兵坚定的信念、严明的纪律、顽强的作风,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西乡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丛敏说。 

今年以来,南宁市西乡塘区纪委监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建立“强化组织抓方向、整合资源抓学习、创新载体抓活动、融入职能抓实践”的“四个抓”学习制度,精心策划“十个百”主题活动,结合工作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公平正义,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向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