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落实监管责任 防范重大风险

发布时间: 2021-06-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落实监管责任防范重大风险

良庆区严防严管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良庆区开展了安全知识有奖竞答、青少年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联合企业进行防火演练、房屋拆除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等一系列活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推进安全生产,有力推动形成安全知识学习热潮。

一直以来,良庆区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将预防为主理念落到实处,切实抓好风险防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创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在落实监管责任,防范重大风险方面,良庆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城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解决安全生产监管存在的问题。公安、交通运输、应急、教育、文广旅、农业农村等部门切实履行职责,进行安全生产日常巡查和节假日重点检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

在严格执法检查、推进整改落实方面,良庆区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执法,从严推进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积极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实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并安排专人跟踪落实整改,稳步推进隐患排查和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性机制建设。加强督察督办和通报专项整治,在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基础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良庆区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报的企业有396家,企业自查自报率92%。

在突出检查重点、严预防保安全方面,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突出整治重点,强化跟踪问效,防范化解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是今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良庆区采取随机抽查、联合执法检查等方式,成员单位先后组织180个检查组,对交通运输企业、建筑施工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督导检查569次,检查单位680家。截至目前,共排查上报一般隐患999项,已整改929项,整改率达93%。

(记者/韦静、蒙晓霜、杨小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