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促进网络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8-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翟宏敏 |责任编辑: 李鑫

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促进网络建设发展

2021广西(南宁)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启动


2021广西(南宁)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于近日启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问卷调查和线下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民可通过登录调查活动组委会官网或者网安联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并提出对网络安全的意见建议,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进一步提升网民网络安全意识,促进网络建设实现良性发展。

此次调查活动的调查对象分为公众网民、网络从业人员两大类别,问卷新设了“数字鸿沟消除与乡村振兴”专题,并调整了“网络安全法治社会建设”专题和“个人信息保护与数据安全”专题,力求客观、全面地收集网民需求及评价意见,及时了解和掌握最新的网情民意。调查活动按照公众的感知、评价、建议和期待等方面分类设置问卷。与往年只设置一个答题端口不同,今年的活动有30个答题端口,特设企事业单位和学校、车站、码头等人流聚集场所网民答题通道,为网民参加线上问卷答题提供便捷方式。

全国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是为全面了解、反映网民对我国网络安全状况的感受和看法开展的一次深入普查工作,是国内调查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公益性网络安全社会调查。调查结束后,全国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制作调查报告向社会公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