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讲好壮乡奋斗历史 描绘百年壮丽画卷

发布时间: 2021-08-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讲好壮乡奋斗历史描绘百年壮丽画卷

广西美术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画说史以画记史”系列活动

展现百年历程,弘扬红色文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广西美术馆近日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画说史以画记史”系列活动,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画说史以画记史”活动重点围绕正在广西美术馆展出的“百年征程壮美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进行。该主题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文联主办,广西美术家协会承办。参与此次主题美术创作工程的广西美术家们,用中国画、油画、雕塑等艺术形式记录了广西在建党百年期间的奋斗史。这是一次政治意义重大、党史意识鲜明、画史观念突出的主题创作,这是一次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真诚书写,既是对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成果的检阅,也是对壮乡儿女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艺术展现。

活动围绕主题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上展出的30件优秀作品,以时间为序,聚焦广西在中共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成就。从百色起义、湘江战役等重大历史事件,到广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伟大实践,再到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无不在观众面前生动展现。“以画说史以画记史”活动通过历史背景说明、艺术手法诠释等多方位展示,真情描绘伟大的党顽强奋斗、苦难辉煌的壮丽画卷,进一步丰富创新了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 

据悉,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保障广大读者生命安全,广西美术馆加强疫情防控。该单位已对馆内职工健康状况进行筛查,并且每日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每天接待进馆观众人数上限为600人,暂停团队预约参观。观众参观必须提前预约,凭有效身份证件入馆,并配合测量体温,出示绿色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标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