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紧贴群众需求抓民生强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8-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南区各级党组织紧扣活动主题,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贴群众的现实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群众在哪里,政策宣传就送到哪里,精准服务就跟到哪里,难题就解决在哪里。通过走访调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通过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通过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效率,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1950年至1954年的4年间,广西顺利完成了土地改革工作……”在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内,一件件有关广西土改历史的文物吸引参观者驻足观看。“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宣传工作就在哪里。”江南区党史学习教育办负责人介绍,江南区借助麻子畲、莫文骅故居、“红色帮北”等教育基地等独有的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本土红色基地,以“讲授式学、情景式学+红色课堂”的形式开展红色研学200多场,参与人数约3000人次,有力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增强。同时,城区还立足疫情防控、低保、救助、入学、就业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措施宣传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江南区广大党员干部听“难点”、应“槽点”、通“痛点”、补“短点”、疏“堵点”,群众在哪里,服务就送到哪里。近日,深圳卓能集团旗下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等项目均已在江南区落地投产。“项目落地之初,我们遇到了招工难、留工难等问题,政府部门马上想办法帮我们解决。”深圳卓能集团负责人说。针对企业遇到的难题,江南区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招聘会、民营企业专场等招聘会,帮助企业招足工人,出台《江南区推进工业振兴若干政策措施》《江南区服务新引进重点企业用工支持方案》,对新引进的重点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用工奖补,一方面真金白银地帮助企业招工留人,另一方面为城区青年解决就业问题。

今年以来,江南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消费维权、物业管理、违章搭建、市容环境、噪声扰民、入学困难等264个民生实事问题。在江南区的二桥西社区,党员干部利用“逢四说事”民主协商机制,仅7月就为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共50多件。依托“逢四说事”社区工作法,江南区法院每个星期四邀请村委干部和乡贤,对受理的侵权、邻里纠纷案件进行调解,形成“百姓说事、群众说理、法官说法”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江南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103场次、办实事32798人次,及时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城区还将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机制,完善帮扶残疾人、孤儿等社会福利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机制,健全退役军人保障制度和工作体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

(记者/阮晓莹、郭超前、杨敏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