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书 写 新 时 代 雷 锋 故 事 助力南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发布时间: 2021-09-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助力南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南宁市举行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

9月17日,在“三街两巷”的中华大剧院前广场,一场以“永远跟党走·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主题的2021年南宁市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洽谈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此次洽谈会,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宣传展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搭建志愿服务交流对接平台,促进志愿服务在实践育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助力首府南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广西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展示了“少儿礼仪训练营”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廖泊静作了“广西小霞”主题宣讲,赴河南省参与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代表南宁市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汤圣云分享了抢险救灾的故事,主办方还为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2021年南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项目,2020年广西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等优秀代表颁奖。此外,还开展了“雷锋的礼物”——志愿服务时长兑换、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介、公益组织产品义卖、“志愿公益奖章”收集、党史学习有奖互动问答、文艺演出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明办、南宁市民政局、南宁市总工会、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妇女联合会、南宁市红十字会和南宁日报社联合主办,南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宁市兴宁区文明办、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南宁市慈善总会、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南宁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和南宁晚报承办。 

活动现场,“雷锋的礼物”兑换区人气最旺。“当志愿者那么久,第一次有礼物兑换,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原来我们志愿者也有人关注,心暖暖的”……成功兑换礼物的志愿者高兴不已。本次“雷锋的礼物”有饮料、雨伞、风扇、月饼、T恤、电影票、沙滩椅、防晒服、景区门票、康复理疗券等,回馈志愿者,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公益文艺演出和公益组织产品义卖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志愿服务的魅力,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公益志愿服务事业中。 

一直以来,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南宁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以“帮帮侠”为形象代言的首府南宁志愿服务文化富有特色,深入人心。目前,南宁志愿者网注册志愿者达155万,位居广西第一,“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南宁新风尚。 

据统计,南宁市已建成19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并进一步完善市级和县区(开发区)级志愿服务联合会、街道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站四级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推动出台《南宁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修订《南宁市志愿服务条例》等立法工作;大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提升行动之“绿城闪耀志愿红,文明实践在身边”活动、“我是创城啄木鸟”以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等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礼让斑马线、时间银行等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志愿服务项目,有力推动首府南宁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