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17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审议2020年度南宁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邕江计划”资助项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向光主持会议。

南宁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邕江计划”是我市重大引才计划和特色项目,自2014年实施以来,紧紧围绕我市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培养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引领产业发展、带来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有效地推动了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落地。2020年度“邕江计划”项目拟资助24个项目,以三大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拟资助金额2600万元。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人才工作的全新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加快研究制定我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全力开创首府人才工作新格局。要以更大力度引进培养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壮大各领域专业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加快推动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要从做优做新平台上下功夫,引进更多大院大所大校携高端人才和技术落户我市,提升我市科技创新平台水平,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要结合形势需要和我市实际,适时优化人才政策举措,形成更具竞争力、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为人才营造更加优质的生态环境。要及时总结经验形成亮点品牌,在贯彻落实好“1+6”、强首府人才政策的基础上,创出我市人才工作的特色,继续巩固南宁在全区人才工作排头兵的地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