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力打造“退役军人之家”品牌

发布时间: 2021-09-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王维 |责任编辑: 李鑫

我市加快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全力打造“退役军人之家”品牌



记者近日从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全部完成创建县、乡镇(街道)两级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43个,加快推进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打造“退役军人之家”品牌,提升基层服务退役军人能力。

据了解,我市共有县乡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43个,在2020年完成92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基础上,今年要完成余下5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任务,并根据自治区“成熟一批,验收一批”的工作要求,按季度分批开展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验收。

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有助于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全覆盖”,有利于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我市要求各创建单位要严格按照75条创建标准开展创建工作,并根据辖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实际情况和本地资源、条件、比较优势,打造具有当地工作特色的“退役军人之家”,引导优秀退役军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优秀退役军人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作用,激励退役军人再立新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