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和谐团结守好家 建设乡村为大家

发布时间: 2021-09-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和谐团结守好家建设乡村为大家

——记江南区文明家庭李国宴家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建设是国家建设、社会建设的基础工程。南宁市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涌现出一批热心公益事业、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扎根社区工作的优秀家庭代表。随着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良好家风家训推动形成了良好社会风气,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近日,李国宴家庭荣获“江南区2020年文明家庭”称号。李国宴是江南区江西镇同良村党支部书记,当他全力奋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线上时,家人的默默支持给予了他极大鼓励。

“要让同良村所有贫困户实现脱贫”是李国宴在村“两委”会上常说的话。2020年,李国宴带领村委干部积极宣传产业扶持政策,灵活运用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特色种养业培育、工业扶贫、电商扶贫、教育扶贫、劳动力就业创业、卫生帮扶等扶贫政策,结合村情,为贫困户改善生活、创造收入。在李国宴的协调下,全村55户贫困户除无劳动力、残疾人外,36户获得了种植养殖项目,争取到产业扶持资金11.8万元,平均每户补助3000元以上,动员13名贫困劳动力到村内外务工,月均收入2000元以上。

一路走来,为村民服务的李国宴获得了多项荣誉。2015年,李国宴荣获江南区“美丽江南”乡村建设“最美村干部”称号,同年被推选为江西镇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获评“全区脱贫攻坚好支书”,2021年获评南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荣誉的背后是家人的辛勤付出。李国宴的妻子农金梅悉心照顾一家老小,婆婆逢人便说:“儿媳就像我的亲生闺女,她是我们一家的福气!”夫妻俩重视对子女的教育,以身作则,教育孩子们要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脱贫攻坚关键阶段,李国宴3岁的小儿子患上地中海贫血症,每周都要到医院输血,后续骨髓移植治疗费用大概需要30万元。面对困难,夫妻携手同心,共渡难关。农金梅扛起了照顾家庭的重任,李国宴则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谋幸福。好运总会眷顾努力奋斗的人,孩子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目前正进行血型配对。

李国宴情系群众,为扶贫工作奉献了力量;他的家庭孝老爱亲、积极向上、和谐团结,在培育文明乡风、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