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今年底建成运营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广西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按照工作部署,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以下简称“南宁直联点”)于今年底前建成运营,发布会介绍了直联点建设情况。 

南宁直联点是“十四五”期间首个获批设立的互联网骨干网互联枢纽,具备全国范围网间通信流量疏通能力。目前,已高效完成直联点网内提升工程,广西互联网出省方向电路增至46个,省际出口带宽达3644万兆,排全国第4位。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正在统筹推进南宁直联点网间互联建设,成立直联点网间建设推进组,开通道路管道施工绿色通道,利用南宁地铁轨道资源敷设网间互通光缆,高质量保障网间通信,直联点网间互联已于9月底建成,进入试运行。同时,加快直联点监测系统建设,确保直联点安全可靠高质量运营。 

据了解,南宁直联点开通前,广西区内不同运营商间的网络访问需要绕转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后再返回,由于传输距离较长和中间环节多,各项网络指标都受到影响。南宁直联点开通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在南宁实现互联互通,网间访问的传输距离从原来的几千、几百公里缩短至十几公里,广西区内用户跨网访问时延明显降低,预计出省时延可下降50%,省内时延下降90%,网络互访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也得以提高,将促进广西互联网产业科学布局,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发展奠定坚实的网络基础。 

发布会透露,今年,广西加快扩大5G商用网络建设规模,全面推进千兆到户的全光网络,持续实施“智慧广电”和电信普遍服务等,有序实施传统基建智慧化改造。截至今年8月底,全区“信息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累计完成投资519.01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