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巾帼志愿服务送关爱 敬老爱老社会更和谐

发布时间: 2021-10-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史梦婷 |责任编辑: 李鑫


听党史故事,学敬老习俗……昨日,市妇联在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节日期间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60多位老人、20多名孩子和家庭代表欢聚一堂。市妇联“巾帼大宣讲”优秀教师蒋莉敏分享了“南宁女儿”邓颖超“振起精神,谋国家之进步”的革命精神,以及周恩来和邓颖超的红色婚恋故事,弘扬正确的婚恋观、择偶观;孩子们通过诵读《孝经》,学习了解重阳节敬老习俗;在敬老环节,孩子们向老人行祝福礼;老年女性礼仪、配饰巧搭公益讲座更是让老年听众受益匪浅。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宁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工作者、教师、大学生志愿者、心理专家、医护工作者、企业爱心人士等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以关爱老人、守护女童为主要内容,重点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一老一小”巾帼志愿服务,鼓励广大巾帼志愿者化身“阳光使者”,给予老人和女童阳光般的关爱与服务,着力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品牌项目,推动巾帼志愿服务深入开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