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前8月南宁市规上服务业平稳较快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0-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市统计局获悉,1至8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实现营业收入938.32亿元,同比增长23.8%,两年平均增长6.8%,两年平均增速与疫前水平(2019年同期)持平,保持平稳增长,呈现出主要行业保持较快增长、经济效益持续提升、就业人数平稳增长、新兴产业保持快速发展等特点。 

具体来看,在主要行业方面,1至8月,规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共实现营业收入460.88亿元,同比增长23.6%;规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71.14亿元,同比增长23.2%;规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22.30亿元,同比增长25.5%。上述三个主要门类行业营业收入合计占全市比重的80.4%  在经济效益方面,1至8月,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63亿元,同比增长112.3%;从行业盈利面看,33个大类行业中有25个实现盈利,盈利面达75.8%,比上半年提高3个百分点。规上服务业企业中,亏损企业303家,亏损面为37.0%,比上半年下降5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利润率为2.6%,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 

就业方面,1至8月,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共吸纳从业人员31.69万人,增长5.2%,其中吸纳就业人数居前的行业为规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规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规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幅居前的行业为规上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规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规上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在新兴产业方面,1至8月,全市规上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1亿元、10.4亿元、63.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4.6%、58.2%、40.5%,增速大幅高于全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平均增速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