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开展新冠疫情大规模联合流行病学调查模拟演练 提高疫情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 2021-10-1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开展新冠疫情大规模联合流行病学调查模拟演练

200多人冒雨演练提高疫情处置能力

演练中开展核酸检测。记者宋延康摄

昨日上午,在台风“圆规”带来的风雨中,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2021年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联合流行病学调查模拟演练。来自全市县(市、区)、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相关部委办局、各相关单位、驻邕医疗机构200多名干部职工冒雨参加了当天的演练。

此次演练既是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南宁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实战能力的一次检验。

多部门联合进行模拟演练。记者宋延康摄

演练以某城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本地病例为背景,从触发响应、部门协同、密接判定、溯源调查、聚集性疫情调查等方面依次推进,并将大规模联合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机制贯彻演练始终。

流调内容从独立个案调查拓展至聚集性疫情调查,展现不同场景、不同规模疫情的流调要点和部门协同机制。通过全方位、全流程的现场展示,在检验南宁市应对新冠疫情的指挥体系、联动机制和处置能力的同时,更为南宁市科学、精准、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及时快速处置,第一时间遏止疫情扩散提供了参考。

目前,国外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不少国家确诊病例居高不下,国内部分地区仍有零星散发性病例,南宁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非常艰巨。

下一步,南宁市将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战时状态,健全战时机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全市抗疫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实现强首府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