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孙大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10-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10月14日,市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通过即将提请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市长孙大光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梁枫摄

10月14日,市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通过即将提请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市长孙大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此次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待即将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后,将成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压实责任,提早谋划本县(市、区)和本部门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形成可量化的数据指标、可项目化的工作清单狠抓落实。要围绕工业振兴、服务业提质升级、新经济新产业培育,在加快产业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要围绕巩固提升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成果、缓解城市拥堵问题、推进城市更新,在提升绿城品质上出实招求实效;要围绕强化平台支撑作用、着力扩大对外贸易,在扩大对外开放合作上出实招求实效;要围绕抓好以新市民为重点的就业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对更好教育的诉求、全面保障全民健康,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出实招求实效。


会议强调——

要全力攻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未来五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进入四季度,既是重大项目建设的攻坚期,也是年度目标任务的冲刺期。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县(市、区)和政府工作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扛起责任,聚焦重点抓落实、强化统筹抓落实、夯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抓经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一把手”职责,切实把经济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

要着力转变作风、健全机制,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转作风,建立健全工作考评机制,严守清正廉洁底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排头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南宁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