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常态长效开展创城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12日至18日,市创城办组织9个检查组分别深入各城区、开发区开展2021年第十三轮创城实地督察。要求各城区(开发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推进创城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杨维超、朱会东、严丽萍、邓亚平、陈尧、李建文、张自英、刘宗晓参加有关实地督察检查。 

10月12日、13日、14日、18日,第1检查组深入青秀区居民小区、城市社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城中村、酒店等场所开展创城实地督察,对发现的路面破损、乱贴小广告、车辆乱停放、存在卫生死角、垃圾分类不规范等现象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同时,要求青秀区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动态管理,不断加强城市卫生管理,完善基础服务设施,规范经营管理秩序,全面整治薄弱环节,完善齐抓共管机制,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10月13日,第2检查组深入西乡塘区的银行、背街小巷、商场超市、学校等场所开展创城实地督察,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对标对表,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化管理齐头并进,对发现的乱贴小广告、车辆乱停放等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水平。  

10月12日、13日、14日,第3检查组到兴宁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城中村、商业街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邮政所、学校等场所开展创城实地督察,督促相关部门压实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创城氛围宣传等方面工作,持之以恒抓长效,注重细节再提升。 

10月14日,第4检查组深入江南区开展创城实地督察,前往农贸市场、商业街区、城市社区等场所,对发现的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垃圾分类不规范、公共设施不完善等情况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江南区严格对照创城标准要求逐项检查,查缺补漏,拓宽思路,狠抓落实,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10月12日,第5检查组深入邕宁区的城市社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广场、学校、医院等场所开展创城实地督察,督促邕宁区相关部门对标对表,加强卫生保洁、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动态管理,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10月12日,第6检查组深入良庆区农贸市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小区、街道办事处和商业街区等场所开展创城实地督察,督促良庆区相关部门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对农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和住宅小区的路面破损、车辆乱停、杂物乱堆等问题立行立改,统筹推进创城工作,全面提升创城工作水平。 

10月13日,第7检查组深入武鸣区和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城市社区、建筑工地等场所,深入了解两地开展创城整改提升工作以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统筹推进创城工作,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水平。 

10月12日,第8检查组深入南宁高新区开展创城实地督察,在农贸市场、城市社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银行等场所,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对消火栓设置不合理、车辆乱停放、垃圾分类不规范、公共厕所卫生不达标等现象提出整改意见。 

10月14日,第9检查组到南宁经开区城市社区、农贸市场、酒店等场所开展创城实地督察,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烟头乱扔、垃圾分类不规范、道路坑洼破损等现象提出整改意见。

(记者/郭少东、 冯梓剑、 尹海明、 杨玲 、史梦婷 、吴青华、 余秋兰 、何任朗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