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无感签到,南宁市政协全会展现新科技

发布时间: 2021-10-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张曦 |责任编辑: 李鑫


“哇,够酷,这是什么高科技?”一进入报到大厅,不少政协委员就被一块大屏幕和几个摄像头设备吸引了。

10月18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正式向大会报到。随着委员们有序进入会场大厅,大屏幕上不断更新着已签到委员的信息,委员们快速完成了大会报到签到。

这是南宁市政协今年大会的一个创新之举——刷脸无感签到。此次大会首次启用无感人脸识别系统,可同时抓拍30多个人像,实现超快速签到,整个过程行云流水、瞬间完成。

市政协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无感签到系统运用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在参会人员毫无感知的情况下实现会议自动签到,提高参会人员进入会场的速率,同时结合智能看板系统,实时显示会议的签到情况,非常快捷方便。

“这种签到方式不但创新了报到程序,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让人耳目一新!”委员们纷纷为无感签到系统点赞。

市政协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协”履职新途径,在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充分利用无感签到系统、运程协商系统、提案管理系统、委员履职管理系统、“南宁市政协”APP、南宁政协门户网站、南宁政协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手段,为全体委员履职搭建起智慧、高效的信息服务平台,实现“掌上履职”。这是市政协大会智力密集的办会体现,凝聚了大会筹备组的努力,是市政协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推出的创新举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