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参加武鸣区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李鑫

王小东参加武鸣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遵循发展规律创造和发挥比较优势

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武鸣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陈麒元摄

10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来到武鸣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城区阶段性特征和历史方位,遵循发展规律,创造和发挥比较优势,大力推进武鸣区经济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为南宁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积极履职献策。大家表示,过去的五年,是南宁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首府南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扎实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济实力首次跻身全国城市50强,实现“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开局顺利,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小东倾听大家发言,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成。他说,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发展思路清晰、重点任务明确、推进举措有力,充分体现了政治高度、彰显了务实精神,是一个符合中央和自治区精神、契合南宁实际、顺应群众期待的好报告。

王小东充分肯定了武鸣区的工作。他强调,当前,武鸣撤县设区红利持续释放,作为南宁副城区列入南宁市“十四五”规划发展重点,加速发展的基础坚实、机遇良好。希望武鸣区认真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围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大力推进“六个全面提质”,深挖潜力、主动作为,为首府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定不移做强优势产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巩固和扩大特色水果等传统农业优势,持续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副城区,科学编制城区发展布局,加快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主动承接中心城区功能和人口疏解,提高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加快南宁教育园区建设,科学谋划园区产业和服务,将教育园区打造为产学研融合发展新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建设平安城区,繁荣发展民族文化,推进民族团结和睦。要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刘胜友参加审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