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凝心聚力强首府 奋勇争先再出发——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新时代激荡人心,新使命催人奋进。在邕城儿女的热切期盼中,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昨日开幕。来自全市各个领域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商首府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本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选举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通过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等。

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过去五年,是南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的五年,是南宁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开局顺利,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过去的五年,也是我市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的五年。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六个如何”破题思路、“六个着力”工作举措、“六大升级”工程,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依法行使职权,助发展、促善治,优服务、激活力,转作风、善作为,强创新、增实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南宁如期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积力所举无不胜,众智所为无不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未来五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南宁渠道、乡村振兴、中国绿城、民生保障“六个全面提质”,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勇当贯彻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的先行者,勇当落实“四个新”总要求的领头雁,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排头兵,奋力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实现赶超跨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南宁贡献。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我们相信,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将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求实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鼓劲的大会,将市委擘画的宏伟蓝图化为南宁人民的共同行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举措,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