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局长通道”开启!透露了这些好消息,与你息息相关!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如何推动教育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如何优化城市空间格局?人社工作下一步将怎么做?…… 10月20日上午,南宁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启“局长通道”,8位来自市政府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走上“局长通道”,就南宁改革发展、民生热点等问题,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让我们来看看“局长通道”传来了哪些与你息息相关的好声音吧。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有光

近年来,南宁市通过夯实法治南宁基础、提升法治南宁水平、打造法治南宁品牌等措施,不断推动法治南宁建设提档升级。2020年5月,南宁市获批为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8月,荣获“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法治正成为首府南宁经济社会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述斌

“十三五”时期,南宁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新建中小学、幼儿园236所,新增学位22.75万个,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收就读总量约占全区三分之一,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下一步,南宁教育将全面实施“品质教育学在南宁”系统工程,提升教育事业整体发展水平,让教育成为首府的一张靓丽名片和金字招牌。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兢

南宁市新一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编制工作正在抓紧推进。未来15年,南宁市的城市空间发展格局是按照重点向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大湾区建设、对接大湾区市场),向南(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推进产城融合的思路,拓展南宁市城市发展空间。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宁世朝

一直以来,南宁市尽最大努力帮助本市低收入家庭、新市民、青年人等解决住房困难。经过几年的努力,南宁市构建了涵盖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普通商品住房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到今年8月底,市区累计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16.77万套,帮助65万困难群众改善了住房条件,圆了“安居梦”。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善隆

“十三五”以来,南宁市围绕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目标,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优异成绩:一是农业农村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二是现代园区建设成效突出;三是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四是农村改革持续深化。建成了全国最大的茉莉花、火龙果、沃柑产区,粮食、蔬菜、淡水产品产量全区第一。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韦娜

过去的五年,是首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五年。特别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南宁市组建了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诗和远方走在了一起,同时还插上了智慧广电的翅膀,首府的文化广电和旅游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曾肄业

“十三五”以来,首府金融经济良性互动,成效显著。下一步,金融办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在建设好中国—东盟金融城上持续下功夫;二、在推进金融改革创新上持续下功夫;三、在服务实体经济上持续下功夫;四、在发挥好资本市场作用上持续下功夫;五、在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上持续下功夫。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宁

“十三五”期间,南宁市人社部门聚焦就业、社保、人事、人才、收入分配、劳动维权等主责主业,在“六稳六保”工作中寻求创新突破,坚持从“小切口”推动“微改革”“微创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彰显人社担当。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