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0-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21日,南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领导杨维超、朱会东、严丽萍、缪佃江、茹雷、杨宏博、黄均宁、周如斯、刘志烈、陈尧、陈竑、丁伟、张自英、刘宗晓等参加审议。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旗帜鲜明,重点突出,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未来工作制定的目标,符合实际、催人奋进,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六个如何”破题思路、“六个着力”工作举措、“六大升级”工程,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依法行使职权,助发展、促善治,优服务、激活力,转作风、善作为,强创新、增实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南宁如期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围绕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聚焦“六个全面提质”,以持续打造人大工作“南宁品牌”为抓手,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不断开创新时代首府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市“两院”工作报告思路清晰,语言精练,数据翔实,通篇闪耀法治光芒,彰显法治力量,让人印象深刻,都是高质量的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市“两院”紧紧围绕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增强法治意识,规范司法行为,立足执法办案,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守法治维护公平正义、优化法制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在着力保障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代表们希望,市“两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将各项工作谋得更实、抓得更紧、做得更好,对标南宁高质量发展新战略,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