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实地调研检查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李鑫

王小东实地调研检查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保障百姓安居乐业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代会召开

11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深入我市公检法部门实地调研检查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图为王小东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全面了解公安系统整合部门职能、维稳研判、维护社会治安、打防刑事犯罪等社会面管控工作。记者陈麒元摄

11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深入我市公检法部门实地调研检查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员动员、全面覆盖,全力以赴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保障百姓安居乐业,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代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11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江南区人民法院检查法院多元调解、司法为民服务工作创新和取得的成效。记者陈麒元摄

11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江南区人民检察院考察检察院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提升群众来信来访满意度和司法获得感,听取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情况汇报。记者陈麒元摄

王小东先后来到市公安局、江南区人民法院、江南区人民检察院,深入指挥中心、服务大厅、职能科室,查看指挥调度、应急演练、窗口服务等,看望慰问一线干警,全面了解公安系统整合部门职能、维稳研判、维护社会治安、打防刑事犯罪等社会面管控工作,检查法院多元调解、司法为民服务工作创新和取得的成效,考察检察院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提升群众来信来访满意度和司法获得感,听取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情况汇报,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王小东强调——

政法战线要立足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发挥职能作用。公安部门要全警动员、全面覆盖,提高标准、警力下沉,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保障公共安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人民法院要提高法官办案质量和办案水平,以司法公信力作为根本尺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检察机关要强化法律监督能力,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依法治市作出新贡献。

王小东强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代会即将召开,维护首府社会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力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实效。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排查隐患、疏导化解矛盾纠纷,强化源头化解,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提高信访事项办结率,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诉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刘胜友、陈荣茂、韦武斌、梁毅分别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