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有序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 2021-11-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我市有序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截至11月1日已接种3万人,12月底前完成前两针接种


11月2日下午,来自南宁市东葛路小学的1000多名学生成为青秀区首批3—11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据悉,南宁市已于10月30日启动3—11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项工作科学、稳妥、有序推进,截至11月1日,该年龄段全市已接种3万人。

当天的疫苗接种点设在南宁市东葛路小学,东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上门提供接种服务。在接种现场,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排队等候接种,监护人陪同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在确认无禁忌证后前往接种室进行接种。之后在留观室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场。

“安排很贴心,老师在疫苗注射之前已经向我们讲清楚要求和禁忌,现场很有秩序。”该校二(1)班家长罗子娟告诉记者,她一直很关注孩子接种疫苗的有关事项,现在相关部门安排到校接种,很方便也比较放心。

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为做好南宁市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升全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宁市制定了《南宁市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明确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各部门职责;市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各城区卫生、教育部门召开3—11岁人群接种工作专题会,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完善信息沟通机制。

南宁市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综合组副组长陈海滨介绍,市疫苗专班积极向自治区疫苗专班申请加大新冠病毒疫苗调拨,同时统筹各县区计划需求进行精准调配,保障各接种点疫苗供应,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此外,加强培训,强化医疗保障。组织对所有参加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和医疗保障的医务人员再培训再学习,每个接种点均严格按照新调整的“四有”原则进行保障,即有儿科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有儿童适用急救设备药品、有120急救车现场值守、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救治绿色通道,以确保受种者安全。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校学生以学校为组织单元。学生人数较多的,由接种单位主动上门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提供接种服务,由学校组织学生集中接种;单个学校学生人数较少的,可分区划片组织多个学校统一到某一个学校或接种点集中接种。适龄散居儿童由街道办(乡镇)组织社区(村)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到辖区接种点接种。

“如果孩子近期需要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14天以上,同时应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在接种当天,要避免孩子空腹、劳累,提醒孩子穿宽松的衣服以方便接种。接种后要注意清淡饮食,好好休息,避免过度运动。”接种现场医务人员说。

按照相关工作安排,我市将于11月完成3—11岁人群第一针接种,12月底前完成第二针接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