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今年第二季度南宁市群众安全感达98.24%

发布时间: 2021-11-0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李鑫

栉风沐雨守护平安筑牢邕城安全屏障

第二季度南宁市群众安全感达98.24% 

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是社会政治稳定的基础,也是衡量一座城市群众安全感的温度计。近年来,南宁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倍增器作用,综合运用社会治安治理手段,强化社会治安管理和巡逻防控,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今年第二季度,全市群众安全感达98.24%。

据了解,今年南宁市公安局持续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风云行动”、打击传销“清源行动”和“绿城反诈·断卡行动”、“邕江3号”禁毒行动等一系列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同比2019年,今年1—7月全市刑事治安总警情下降11.15%,八类严重暴力犯罪警情下降12.50%,盗窃警情下降34.69%,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第二季度全市群众安全感达98.24%。

此外,针对电诈、传销、吸毒等治安顽疾,南宁警方始终保持零容忍和高压整治态势,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治安问题集中统一整治行动22次,出动警力27364人次,盘查可疑人员59001人次、可疑车辆38639辆,破获一批“黄赌毒”、电诈、传销、酒驾案件,查获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有效净化了首府的社会治安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社会治安管理,今年6月,南宁市公安局发起“守望”工程建设活动,广泛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社会面视频监控摄像头系统的建设,将最大限度消除视频监控盲区,共同织密视频监控系统防控网络。群众安全不仅有“天眼”守护,南宁市公安局还依托全市出入城主干道4个智慧公安检查站、17个电子治安卡口、28个街面警务站等圈层防控支点,明确148个巡区、10个快反区、10个要害部位等网格化巡逻防控区,通过武装巡逻、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等方式,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随时做好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准备。

与此同时,南宁市公安局全面收集行业场所、危爆物品、治安重点单位、居民小区等治安要素,及时精准研判预警,通过集中用警、合成作战重点整治战法,有效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形成公安机关“严打、严防、严控、严管”强大威慑力,进一步提升治安要素管控能力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