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桂惠贷”政策实施成效良好

发布时间: 2021-11-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桂惠贷”政策实施成效良好

截至10月底,南宁市“桂惠贷”投放金额排名全区首位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广西深入开展“桂惠贷”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深入开展“桂惠贷”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方位、多渠道推进“桂惠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10月31日,全区金融机构累计投放“桂惠贷”2008亿元,惠及7.43万户市场主体,其中南宁市“桂惠贷”投放金额排名全区各市首位。

“桂惠贷”是统筹全区各级财政资金、覆盖各类市场主体、面向辖内主要金融机构的集成性政策,

改变了以往财政补贴资金零碎分散在各级各部门、资金使用像“撒胡椒面”的补贴局面,有效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单项政策撬动规模和覆盖面在广西财政金额历史上前所未有,在全国省级层面等规模的贴息政策也较为罕见。

今年以来,“桂惠贷”政策实施取得了良好成效,主要预期目标全部实现,带动广西信贷投放实现了信贷投放速度效率显著提升、惠企政策覆盖面显著提升、减费让利惠企效应显著提升、信贷资源配置效率显著提升等“四个提升”。截至10月31日,“桂惠贷”加权平均利率3.29%,直接降低相关市场主体融资成本40亿元。政策通过名单制产品重点支持“三企入桂”项目243个、金额229亿元,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项目104个、金额156亿元,支持“双百双新”项目133个、金额92亿元,有效提升了重点项目的融资保障能力。从投向地域来看,截至10月,南宁市以446.16亿元的“桂惠贷”投放金额位居全区设区市第一位;宾阳县以23.2亿元、横州市以22.88亿元的“桂惠贷”投放金额在全区70个县(市)中排名前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