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涉及新能源等领域 南宁市26个项目入选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 2021-11-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2021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印发。广西有189个重大项目列入《方案》,总投资1858.5亿元。其中,南宁市项目有26个,分别是新开工项目2个、续建项目8个、预备项目16个,涉及新能源、商贸物流、基础设施、卫生事业等多领域,将为我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项目支撑。

《方案》显示,南宁市新开工项目有武鸣区第一人民医院新建项目、南宁华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调味品产业园·华强聚源标准厂房(25号地块)项目。其中,武鸣区第一人民医院新建项目将建设急诊综合楼、医技楼、住院综合楼,建设规模为499张床位。该项目的加快推进,将进一步优化武鸣区的医疗卫生规划布局,改善当地居民的就医条件。

多个产业项目入选,将进一步补齐南宁市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链关键环节。其中,广西南宁昇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20亿瓦时锂电池项目,拟建设厂房面积32万平方米,建设年产20亿瓦时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南宁产投智创江南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江南产业园项目计划建设标准厂房、宿舍与食堂等配套设施,主要引进电子信息、医疗器械上下游企业入驻。

南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吸引了越来越多商贸流通项目进驻,今后市民购物更加便捷。南宁杉杉奥特莱斯商业广场有限公司南宁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将在江南区打造总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的旅游购物综合体;南宁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宁国际铁路港城市配送区城市配送仓库列入预备项目,将有利于进一步带动南宁市物流业加快发展,为市民生活消费提供便捷服务。

此外,广西骨伤医院南宁经开区医院工程项目列入预备项目,计划建设门诊医技综合楼、病房楼、行政管理楼等设施,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南宁经开区居民就医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