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共商共议企业“出海”良策 助力“南宁渠道”全面提质

发布时间: 2021-11-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共商共议企业“出海”良策助力“南宁渠道”全面提质

南宁高新区举办企业“出海”交流大会


11月5日,南宁高新区企业出海交流大会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成功举办。南宁高新区、南宁综保区规模以上涉及出海业务的企业代表约80人参会。


交流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服务平台以及成功“出海”的企业代表等围绕跨国技术、跨国检验、出海渠道、出海小语种、出海业务等分享经验。


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高新区培育的上市公司,其技术与产品远销东盟、东欧、西非、南美等海外市场。会上,企业技术总监朱红祥就企业环保技术“出海”的经历和经验进行了分享。朱红祥表示,技术成果“出海”不仅要了解落地国家的“规矩”,还要努力打出自己的“玩法”。“除技术出海外,我们还致力于技术标准的‘出海’。我们的环保技术是国际领先水平,去年我们已经在土壤防治领域制定了2个广西标准,希望通过制定更多的技术标准并实现技术标准‘出海’,让我们在海外合作中获得更多主动权。”


广西桂贸天下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南宁市一家企业“出海”服务机构,总经理助理王喆为参会嘉宾分析了直接出口、间接出口、跨境电商等各类出口渠道优劣。他介绍,目前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不断推进以及“南宁渠道”全面提质,越来越多南宁企业有“出海”的意愿。“在新冠肺炎疫防控情常态化背景下,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需求不断增加,许多本地传统企业通过跨境电商签订了金额不菲的外贸订单,找到更多发展机遇,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企业想‘出海’,敢‘出海’,能‘出海’。”

本次交流会也是南宁·中关村举办的双创活动之一。南宁·中关村组织的双创活动主要聚焦解决企业在政策、金融、市场、经营等方面“最普遍、最集中、最迫切”的需求,助力企业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截至目前,南宁·中关村已经举办以邕城创新汇为代表的200余场活动,累计规模达2万多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