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府南宁新闻战线举行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全媒体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8日是第22个中国记者节。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南宁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等部门组织中央驻桂、自治区、南宁市新闻媒体和网络主流媒体的新闻工作者走进青秀区,开展“聚力高质量勇当排头兵”——首府南宁新闻战线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全媒体采风活动。通过实地采访,记者们聚焦南宁“十四五”规划发展,用镜头和笔杆记录南宁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

今年以来,全市新闻工作者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反映人民心声,传播南宁好声音,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等主题,推出了一大批主题鲜明,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为南宁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此次采风活动,新闻工作者先后参观了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青秀区梦之岛党群服务中心、青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同时也切身感受了南宁市、青秀区“十四五”蓬勃向上的“强劲脉搏”。

中国—东盟数字产业园机械臂展示。记者庞丽娜摄

“活字印刷术”展示墙、365度旋转舞台、球体影院……走进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展示中心,科技信息化魅力扑面而来。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密码科技创新、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产业生态,打造立足广西、辐射西南中南、面向东盟的数字经济标杆项目、“中国信创第一园”。在园区的国际交流中心内,可呈现裸眼3D视觉效果的展示屏、未来厅、VR装置等设备展现满满的科技感。国际交流中心是产业园首栋竣工并投入使用的单体建筑,已于2021年10月底正式开放。广西数字经济生态产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农健介绍,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目前已吸引56家企业入园,其中包括40家信创企业。2022年6月正式运营后,产业园将形成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合一的数字经济生态城。

记者与中国—东盟数字产业园负责人交流,了解项目概况。记者庞丽娜摄

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讲述着邓小平同志在南宁中山路光昌汽灯店开展统战和兵运工作的历史,在青秀区梦之岛党群服务中心内新闻工作者和企业员工们一起重温了革命先辈的成长史、光荣岁月以及“铁肩担道义、初心永不改”的光辉事迹。近年来,青秀区着力推进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站)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建设,按照“作用发挥好、辐射带动好、党建特色鲜明”的要求升级楼宇党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具有青秀特色的两新党建品牌。“服务中心创新开展了‘穿越时空的红色之旅’主题活动,用生动的党史故事和感人的党员家书为来访者展开一幅恢宏的历史画卷,激发两新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接待学习团体20余个,教育党员群众近400人次。”青秀区新竹街道党工委书记莫富熊说。

记者参观采访青秀区梦之岛党群服务中心。记者庞丽娜摄

活动最后,新闻工作者们参观了青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进行了座谈,在交流座谈中,新闻工作者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坚守人民情怀,砥砺初心使命,南宁日报记者李静表示,“这次的采访活动感受颇深收获颇丰,感受到了首府南宁和青秀区发展和活力。记者不仅是时代的瞭望者也是时代的记录者,作为一名记者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在工作中用脚力丈量,用眼力发现,用脑力思考,用笔力展现南宁市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用心描绘出南宁市日新月异发展的时代画卷。”

新闻工作者们参观了青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进行了座谈。记者庞丽娜摄

广西日报社南宁记者站站长乔晓莹说:“今年以来广西日报大力宣传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报道好建党百年南宁市浓厚的氛围,下一步将进一步练好内功,提升全媒体采编能力,抓好重点题材重点内容的宣传报道,以高质量的新闻采编讲好南宁故事。”

大力提升南宁渠道影响力,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作为对外宣传媒体平台,国际在线刘洋表示,将结合南宁强首府战略,加强对南宁经济社会发展、市民幸福感等方面的对外展示,发挥国际传播作用为南宁城市形象提升发挥平台作用。

(来源:南宁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