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一批“三类五百强”企业先后落户南宁

发布时间: 2021-11-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杨琼 |责任编辑: 李鑫

投促干部攻坚克难首府招商成效显著

一批“三类五百强”企业先后落户南宁


今年以来,南宁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招商工作,引进区外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9个、50亿元以上项目8个、百亿元以上项目6个,吉利、远大、华润、金光集团、中国化学工程集团、长江三峡集团等一批“三类五百强”企业先后落户南宁。

产业兴则首府兴,产业强则首府强。今年,全市建立了“一个重点产业、一名市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套招商方案”的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上下联动,组建了12个“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招商专班,由市投促局牵头抓总,定期通报招商进展,统筹推进项目引进。各单位围绕重点“行企”主动参与招商,合力推进项目,1—10月共梳理全国重点商协会和目标企业340家,策划包装项目166个;市级层面组织开展招商推介活动487批次,对接行企1925家;签约区外项目88个,其中,制造业项目50个,投资额5亿元以上项目24个。

“招商就是对家乡厚重的爱,为生我养我的地方经济发展而奔跑。”近日,南宁市一名招商干部在外出招商的动车上写下《招商人的使命》一文,写出了首府招商人的工作热情,在全区招商系统引起广泛共鸣。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南宁17支驻点招商小分队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重点城市,精心策划包装项目,认真梳理目标企业,统筹疫情防控与驻点招商,争分夺秒开展工作。截至10月底,驻点招商小分队有效对接企业499家,达成初步意向项目219个(含重点项目50个),签约项目16个。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市招商系统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学干深度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落实上,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利用在招商途中的时间上“学党史,办实事”党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引进重大项目、百强企业的信心;部分驻点招商队伍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通过支部凝心聚力,锚定龙头企业,创新思路,靠前服务,解决引进项目中遇到的问题。

下一步,全市招商干部将围绕“五个一批”目标,深挖资源精准对接,做好项目推进跟踪服务,引进一批重点产业投资合作项目,力争以高质量招商成果助推首府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