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城市管理向基层下沉 密切联系社区用心服务

发布时间: 2021-11-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城管队员经常性巡逻,及时处理解决问题,真的帮了我们很大的忙。”良庆区大沙田玉泉社区副主任林月曼说。连日来,在城管执法巡回执法站执法人员的帮助下,社区的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据了解,城管执法巡回执法站是良庆区城管局深入践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深入推动城市管理向基层下沉的一项重要举措。其主要工作职责是密切联系社区,定时定点值守;宣传城市管理领域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接受社区居民业务咨询;受理社区居民投诉并及时处理和答复;开展执法巡查与处置工作;建立社区服务日志、执法工作台账;协助居民向有关部门反映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等。


今年以来,该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城管进社区”服务,截至10月31日已在23个社区设置了城管执法巡回执法站,实行定人、定点联系制度,通过张贴公示牌、设置服务台的方式,公开“管片”执法人员信息、工作职责等内容,畅通执法人员与群众的交流沟通渠道,解决群众的闹心事、烦心事。

“通过设立城管执法巡回执法站,推动城管执法和社区工作协调联动,建立社区、城管执法人员、物业、居民代表四方共同参与的协调议事工作机制,及时解决社区内城市管理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良庆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城管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匡新花表示,下一步良庆区城市管理局将在人员流量大且不影响交通的道路、广场等公共区域,设置1—2个规范统一、美观大方的城管执法服务岗亭,提供法规宣

传、业务咨询等便民服务。

(记者/胡光磊、韦麟智、韦聚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