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走乡入村送政策 方便群众获好评

发布时间: 2021-11-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韦覃江 |责任编辑: 李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林县税务局党委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立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乡入村送政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


为提高广大城乡居民(新生儿)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知晓率,及时了解新政策和缴费动态,今年以来,上林县税务局印制了34.9万份城乡居民(新生儿)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资料,并组织志愿者把宣传资料分送到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和部分乡镇政务服务中心以及农村社区,现场指导工作人员使用手机操作。同时,通过面对面宣传,提高了居民对医疗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自2022年度城乡居民(新生儿)基本医疗保险预登记缴费工作开展以来,上林县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准施策,紧抓宣传动员,紧跟工作进度,积极开展城乡居民(新生儿)基本医疗保险宣传和预征缴工作,形成了浓厚的参与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49026人参保,征收入库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新生儿)1.18亿多元,预交2022年度医保费173180人,入库0.554亿多元,为顺利完成本年度和明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生儿)征缴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