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首个商标品牌指导站建立

发布时间: 2021-1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李鑫

积极推动南宁产品向南宁品牌转变

我市首个商标品牌指导站建立


11月11日,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在南宁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建立了首个商标品牌指导站,指导帮扶各类市场主体解决商标品牌创造、管理、维权、市场拓展等方面难题,并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助力南宁市各类市场主体在商标品牌领域实现量、质双提升。


建立商标品牌指导站是市场监管部门推动企业打造知名品牌,丰富优质供给,优化产业结构,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引导全市企业提升商标品牌建设能力,提升企业品牌价值,打造国内国际知名品牌;有助于支撑全市重点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建设工作,推动开展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加强对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的保护、运用、管理、推广,切实提高供给质量,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助于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需要,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积极探索商标品牌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推广的新路子,大力提升商标品牌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南宁产品向南宁品牌转变,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宁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商标品牌指导站建立后,将发挥公益窗口、宣传阵地、联络平台、专业辅导、数据归集、参谋助手等六个方面作用,为市场主体提供商标事务等相关咨询与辅导,营造培育商标品牌的良好氛围,提高企业商标品牌意识;成为知识产权部门、协会和市场主体“线上”“线下”专业资源沟通的桥梁,并通过建立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市场主体商标品牌数据库,引导企业打造品牌、规范管理。同时,为南宁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员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品牌培育、运用、管理、维权等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