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日,南宁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南宁市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对《规划》进行评审。 

一直以来,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将《规划》列入政府专项规划。南宁市食品安全办深刻剖析各县(市、区)食品安全监管短板,赴宾阳县、上林县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广泛征集相关意见和建议。同时,向南宁市食品安全委各成员单位三次征求意见,对收集到的30多条意见建议进行采纳吸收,经过近5个月的努力形成了《规划》评审稿。

评审会上,规划编制组就《规划》作了起草说明。《规划》总结归纳了南宁市“十三五”食品安全工作的主要成就,在研判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提出“十四五”时期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规划》还提出,“十四五”时期,南宁市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按照“严”字当头、“安”字兜底、“好”字见效的指导思想,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加强从源头到“舌尖”的全程有效监管,构建具有首府特色的全链条、全方位、全领域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将南宁市打造成为食品最安全、消费最放心、市民最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之一。  

当天,来自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宏观经济研究院、南宁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的专家组成员结合南宁实际,就《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评审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规划编制组表示,将根据专家及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送,经南宁市人民政府同意后印发实施。

(记者/杨玲、黎铁、何正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