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到我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1-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黄蕾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邹爱华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就《广西壮族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我市及宾阳县、兴宁区、江南区、西乡塘区实施《条例》情况介绍,并与各参会单位就《条例》深入交换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我市贯彻落实《条例》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南宁市创新性出台《关于见义勇为确认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等工作机制、推行“弘扬正气、逝有所安”见义勇为公益活动、筹备建立市见义勇为专家顾问团等举措,良好地保障了见义勇为工作长效、规范运行。希望南宁市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榜样、政策、法治、道德、舆论、社会、组织等“八大力量”,让见义勇为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汇聚强大正能量。

随后,调研组还入户走访慰问了我市2013年“邕城勇士”、第六届广西见义勇为模范黎柏林及家人,详细了解见义勇为英模和家人的工作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和美好祝福,并鼓励见义勇为英模人员及英模家属继续弘扬正气,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弘扬正气、无私奉献的行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