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扎实推进军民文化共建共赢

发布时间: 2021-11-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我市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合作成功签约

扎实推进军民文化共建共赢

近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南宁支队、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宁市图书馆多功能厅成功举行。

南宁市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七连冠”城市,在双拥工作方式上不断创新,多措并举,协调解决了涉及部队的重点难点问题,有效保障了首府军民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也积极推动全市文化事业发展,以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抓手,以文化设施建设和文化惠民项目为重点,大力推动军民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较好地满足了驻地部队的文化需求。 

 此次合作,是部队与地方在共同推动文化建设方面的一次探索与尝试,将成为进一步提升驻邕部队官兵文化自信,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在军地协同、文化共建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共建将从整合资源、同享设施、联创作品、共育人才、合办活动5个方面建立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的合作模式,大力宣传和展示武警南宁支队优秀的文化成果,讲好强军故事,弘扬爱国精神,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军民文化共建共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实的智力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