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诚信立企的“壮乡巧娘”

发布时间: 2021-11-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李鑫


古人云,人无信不立。广西巧恩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横州市巧娘之家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梁巧恩把“诚实守信,文明治企”作为企业经营的头等大事,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职业道德行为,加大公益培训力度,以最大的诚意回应顾客需求。近日,梁巧恩以诚信立企、诚信为人,荣获“第六届自治区诚实守信模范”称号。


梁巧恩带领企业员工组建横州市“巧娘之家”志愿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企业“壮乡巧娘”平台优势,帮助妇女实现“在家就能把钱赚到手”的梦想。2015年至今,团队在横州市各乡镇组织开展了近百场公益培训,助力上万名妇女掌握了一技之长,500多名农村妇女直接参与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岗位,年收入增加2000元以上。


2018年,公司帮扶的两名困难家庭妇女生产的一批价值2万元的手工艺品存在小瑕疵,若返工损失较大,她们想通过梁巧恩的渠道销售给外地客户。一边是诚信不可丢,一边是实际困难,梁巧恩决定自掏腰包赞助费用,帮助两名妇女重新返工,做出了合格的手工艺产品。2020年上半年疫情发生后,公司业绩一落千丈,梁巧恩既不裁员也不减薪,发动全体员工开拓新渠道,运用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提升业绩,下半年企业顺利渡过了难关。

诚信之价金不换,诚信发展更长远。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梁巧恩2017年荣获中国红十字会扶贫大赛全国二等奖和优秀脱贫带头人称号,2019年荣获全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银奖,2020年荣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金奖,2021年荣获广西三八红旗手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