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新增16个高校征兵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我市新增16个高校征兵工作站

持续为部队输送更多高学历优秀青年

11月29日,南宁理工学院和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举行征兵工作站揭牌仪式。自11月中旬以来,我市新增16个高校征兵工作站,同步组织新年度征兵宣传活动,持续为部队输送更多高学历优秀青年。

据了解,在高校成立征兵工作站是新形势下适应改革强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要求,依托丰富的国民教育资源为军队输送高素质人才,打造大学生参军从校园到营门“直通车”的务实举措,使大学生征兵的每项工作、每条政策、每个对象都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始终保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共同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更好发展。截至目前,我市驻邕高校征兵工作站已挂牌成立48个。

近年来,我市加强高校征兵“主阵地”建设,通过举行大学生退役复学仪式、成立国旗护卫队、组建军事兴趣社团、组织军事夏令营、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等活动,持续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基本实现由“向村长要兵”到“向校长要兵”的转变,为新形势下改革强军奉献邕城力量。

(记者/何任朗、郝生发、李龙强、罗承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