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一医学类重大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我市一医学类重大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建设血小板免疫学和分子免疫血液学重点实验室等平台


记者11月29日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由南宁输血医学研究院承担的南宁市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科技重大专项血小板免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据悉,“血小板免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项目依托南宁输血医学研究院的学术和技术平台,建设具备有为现代血液、生物治疗完整和精准服务能力,特别是能解决中国人群血小板免疫特征问题能力的血小板免疫血液学实验室。

据介绍,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成功建设血小板免疫学和分子免疫血液学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开展中国人群血小板免疫学的遗传、生理和病理特征等特色性血小板免疫生物学研究,研发和建立三大系列23项的有自主特色的血小板免疫学诊断核心实验技术和相关试剂,成功研发和建立“免疫血液学实验室临床检测综合管理系统”等,广泛应用于现代输血医学和临床医学等生命科学领域。同时,培养了一大批血小板免疫血液学专业技术人才,逐渐发展成为医疗服务、科学研究和教育资源有机整合的高科技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