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获评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 2021-12-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梁铭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2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共有47家单位达标,南宁青秀山风景区成功入选,是全区唯一获评的5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青秀山风景区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将文明旅游工作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明单位、科普科研基地等品牌创建相结合,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生态文明相结合,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游客文明素养,树立了行业文明旅游工作标杆。今年1—11月,青秀山风景区入园游客459.33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16.38%,与2020年相比增长101.68%,创历史入园游客量新高,生态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提升,为持续改善和提升南宁城市生态环境,巩固提升“中国绿城”品牌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青秀山风景区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弘扬红色文化,精心谋划一批务实管用的党建活动载体,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创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建成全区首个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立足景区生态旅游特色,把竹园建成集园林景观、廉政文化教育为一体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营造浓厚的倡廉、促廉、守廉氛围。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态文化旅游活动中,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青秀山“赏花”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充分展示花卉之美。

同时,青秀山风景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城创卫工作深度融合。加强景区氛围营造,在景区各门区设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等标语;在各门区、关键道路节点、热门景点和办公场所等设置园艺小品、灯组、LED屏,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景区生态环境优势,今年截至目前共开展生态科普宣传教育活动120场,其中生态科普进校园9场;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推出“三月三当日免门票”“三月三风情体验”等富有民族特色的活动,并结合现有宣传媒介开展民族团结知识进景区的宣传主题活动。

此外,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告示牌、LED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控烟宣传和文明引导,在景区共设置宣传牌、海报1700块(张),制作安装完成近100平方米公益喷绘广告围挡,利用景区LED屏和广播系统,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行为规范等,将“文明南宁”形象标识广泛应用于宣传中,助力推广文明南宁的形象创建,全方位构建文明宣传体系。

 

相关文章